楚天金報訊 近日,全國政協委員何香久關於“上調公務員工資”的建議引來一片熱議。一邊是公務員為收入低“吐苦水”,一邊是公眾對其“優厚福利”大“吐槽”。7日,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公務員局黨組書記兼副局長楊士秋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務員工資應該上漲,目前中央已責成有關部門調研。他同時表示,公務員的灰色收入也應通過一系列措施解決。
  楊士秋表示,基層公務員非常辛苦,他們處在第一線,同時由於職級層次決定其收入也比較低。中央對此高度重視,責成有關部門進行調查研究。目前正在全國進行公務員職務職級並行的試點,試點成熟後可能會全面推開。
  楊士秋表示,我國公務員職務工資從2006年以來一直沒有上漲,解決工資上漲問題有著迫切需求。“毫不含糊地講,我認為應該為公務員漲工資。”楊士秋說,不解決這些問題,基層工作肯定受影響,對此,社會各界應該達成共識。
  楊士秋呼籲民眾客觀理性看待公務員漲工資的問題,不能把少數腐敗看成整個公務員隊伍的腐敗。另外,部分公務員存在灰色收入,但也不能把該現象與整個公務員隊伍特別是基層公務員隊伍收入低混為一談。灰色收入應通過一系列措施解決,但公務員收入低的問題也要解決。
  (原標題:國家公務員局:“公務員漲薪”已在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