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樹民: 馬華、民政不要令華社失望(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潮州公會聯合會(馬潮聯會)副主席蔡樹民希望剛入閣的馬華、民政3部長,為華裔爭取權益與解決民生問題要“敢做敢講”,不要令華社失望。
  報道稱,蔡樹民指出,蘇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學115名中文組學員調派風波已獲解決,證明華裔部長在內閣表達言論與想法的重要性,這是一項好的開始。
  蔡樹民說:“這項教育問題已獲解決,期望馬華與民政的3名部長今後在為華裔政經文教權益上謀福祉時,要‘敢做敢講’才不失入閣的意義。”
  報道指出,蔡樹民12日晚間席麻坡潮州會館慶祝成立77周年、青年團51周年、婦女組13周年紀念,暨慶賀會員榮膺榮任聯歡晚宴致詞時講話;晚宴在中化中學禮堂舉行,筵開120席,場面熱鬧。
  促延後落實消費稅
  據報道,較早時,蔡樹民籲請政府延後實行消費稅及調高0.25%的隔夜政策利率,以協助面臨經濟低迷叫苦連天的商家渡過難關。
  報道稱,他指出,505大選後,馬來西亞經濟並沒有改善,如果這時候國家銀行又宣佈調高0.25%隔夜政策利率,緊接著是明年4月1日實行征收消費稅,會令商人和市民無所適從。
  他又說,2015年要落實消費稅,相關部門舉辦說明會的努力不夠積極,反而是私人機構或社團積極舉辦講座會。
  他認為人民未瞭解消費稅前,是不適合落實相關稅制。  (原標題:大馬華社冀新入閣部長敢做敢講 為華裔爭取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