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自己
  自我的形象,會從日用物品中浮現出來。當你不再把一套美麗的餐具擺在廚具架的深處,想著“好東西平常用太可惜了,要保留到特別的時刻”,而是在平時就為自己精挑細選物品,用它們替換房間里的東西,在使用過程中你會產生“我適合用好東西”的自我肯定感,在喜歡的和珍藏的物品包圍中,感到愉悅。親密好友圍繞
  日常生活中,當自己成為選擇和取捨的主角,捨棄掉那些沒有也無所謂的東西,身邊無不是經過精挑細選、經常使用的東西,就好像變成眾多人中自己認識和喜歡的人的狀態,“親密好友”圍繞的空間,會呈現出非常舒服的狀態,讓你意識到,“我似乎也不需要那麼多東西”。整理心情,打掃心房
  房間整理得越乾凈,心也就會變得越清爽。將不需要、不適合和不舒服的東西,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不論是每天外出,在家打掃,還是短期旅行,挑選和收拾物品所花費的時間,以及帶來的壓力,也會隨之消失。取回被物品剝奪的空間及精力,找回輕盈的住處和豁達的自己。
  (上接D06版)
  家,應該是療愈每日疲憊、為我們充電的地方。可是每到夏季這時,房間里的物品似乎就會多起來,遮陽傘、防曬霜、滅蚊器、花露水,冰箱里各種冷飲填得滿噹噹,每日要換洗的薄衣衫到處扔,就連搭配夏衣的帽飾和鞋也比往季多起來,可商場超市裡的促銷消夏物品,還在被不斷帶回家。
  過多的物品,讓夏季的房間變得凌亂,成為我們的壓力源。暑熱難耐中,大量物品到處堆放,壁櫥和抽屜里幾乎沒有空餘,每次物歸原處都很麻煩,地板和架子上也難以清掃,如此一來,不但一天的疲勞無法消除,就連自己也會覺得“不快點弄乾凈不行”,卻又會陷入“又沒打掃”的自責。在焦慮中你會覺得,房間總也收拾不完,冗雜局促的家,讓我們在夏天更透不過氣來。
  要想夏日的居住空間寬裕自在,限制物品的數量很重要。那些日用品、打折的夏裝、低價獲取的物品,沒準都會有用,但並非當下可用,絕不是越多越好;還有複雜的居家裝飾,即使不實用不喜歡,卻因為“可惜”,“換季時再說”的想法,也總難以捨棄,反而要不斷調整。東西一多,就要設法把它們收納起來,再買來盒子架子,東西只會越來越多。
  就從這個夏日開始,嘗試為家做精減,體驗簡約的生活美學。在日常生活中,讓自己成為選擇和取捨的主角,捨棄那些“沒有也無所謂的東西”。當物品數量戲劇性減少,房間整理得清清爽爽,家被自己精心挑選、經常使用的心愛之物所圍繞,會呈現出非常舒服的狀態,讓你情不自禁地愛上在家的生活,待在家的時光也會變得輕鬆愉快。
  (下轉D08版)  (原標題:良適簡生活(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