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記憶體4-08-09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楠楠 通訊員 粵衛信)記者昨日獲悉,廣東省政府召開各相關部門專門會議,部署埃博拉出血熱防控工作,聽取防控專家組意見,開展疫情SD記憶卡研判,部署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專家組評估認為:廣東存在埃博拉病毒輸入性零星病例的風險,但因輸入病例導致該病在廣東本土化和大範圍播散的可能性極低。昨日,省疾控中心還開展了埃博拉疫情應對演練,並派員到廣州等重點地市開展埃博拉出血熱診療和處置培訓。
  7日,省衛生計生委向印發《廣東省埃博拉出血熱防控應急預案賣房子(試行)》。根據預案,省衛生計生委已成立防治專家組,負責開展風險評估;全省指定了26家定點收治醫院,做好病人收治準備工作。此外,由省疾控中心迅速成立防控工作小組,在輿情監測、信息溝通、風險評估、應急處置、實驗室檢測方面做好積極應對。與國家疾控中心、檢驗檢疫等部門建立多部門協作聯動,按照生物安全實驗室的要求,啟動了生物安全管理檢測資質申報,落實實驗室應急初篩和相關檢測工作。同時,省疾控中心與省外事部門、旅游部門、民航等相關機構建立了信息溝通與協作,隨時瞭解相關信息。
    (原標預防癌症題:省疾控中心開展埃博拉疫情應對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