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10月1日電 (張淼 記者 趙勝玉)由中國水利水電第7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馬來西亞胡魯水電站1日在此間舉行下閘儀式。
  胡魯電站位於馬來西亞登嘉樓州西部的Kenyir湖上游的Terengganu河上,總裝機容量250MV。工程土建項目主要包括一座粘土心牆土壩、一座混凝土重力壩、一條溢洪道、兩條導流洞等,庫區面積為6979萬平方米,壩高78米,壩長800米。中國水電七局主要負責地下工程、交通洞、尾水洞、取水口明挖和支護等項目。
  據介紹,項目雖自2011年5月開工以來,由於其他標段交工延遲,導致工期從一開始就極其緊張,同時在施工過程中多次遇到不良地質及其它技術難題,項目部通過無數次的討論,研究,試驗,確保完成蓄水這一重大目標提前48天實現。
  據悉,1996年進入馬來西亞的中國水電(馬來西亞)有限公司於2002年承建了有東南亞三峽工程之稱的巴貢水電站。
  巴貢水電站是馬來西亞迄今最大的水電項目,是中國水電目前在海外承建的最大裝機容量水電站,也是中國水電目前承建的最大庫容水電站。電站裝有8組發電機組,裝機總容量240萬千瓦,年發電量約170億度。
  近兩年來,中國水電馬公司結合馬來西亞的市場特點,不斷創新業務模式,積極穩健地開拓市場,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2013年度,中國水電馬公司共計新簽約項目12個,合同總額為75,292萬美元。
  目前,中國水電在馬來西亞的在建項目主要有:吉隆坡MRT地鐵、康諾橋燃氣電站、潘泰污水處理廠等,涉及水電、燃煤和燃氣電站、輸變電線路、軌道交通和水務資源等各方面,營業額達數十億美元。
  馬來西亞能源部副部長馬吉爾與馬來西亞能源公司公司CEO阿茲曼出席了慶典開幕式及下閘儀式。  (原標題:中國水電承建的馬來西亞胡魯水電站舉行下閘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