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的寓言:把一張紙折疊51次 想像一下,你手裏有一張足夠大的白紙。現在,你的任務是,把它折疊51次。那麼,它有多高? 一個冰箱?一層樓?或者一棟摩天大廈那?烤肉食材繵炕H不是,差太多了,這個厚度超過了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 心理 節能燈具點評 到現在,我拿這個寓言問過十幾個人了,只有兩個人說,這可能是一個想像不到的高度, 系統傢俱而其他人想到的最高的高度也就是一棟摩天大廈那麼高。 折疊51次的高度如此恐怖,但如果僅僅是將51張白紙疊在一起呢? 室內裝潢 這個對比讓不少人感到震撼。因為沒有方向、缺乏規劃的人生,就像是將51張白紙簡單疊在一起。今天做做這個,明天做做那個,每次努力之間並沒 酒店經紀有一個聯繫。這樣一來,哪怕每個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它們對你的整個人生來說也不過是簡單的疊加而已。 當然,人生比這個寓言更複雜一些。有些人,一生認定一個簡 房屋出租單的方向而堅定地做下去,他們的人生最後達到了別人不可企及的高度。譬如,我一個朋友的人生方向是英語,他花了十數年努力,僅單詞的記憶量就達到了十幾萬之多,在這一點上達到了一般人無法 情趣用品企及的高度。 也有些人,他們的人生方向也很明確,譬如開公司做老闆,這樣,他們就需要很多技能———專業技能、管理技能、溝通技能、決策技能等等。他們可能會在一開始嘗試做做這個,又嘗試做做那個,沒有一樣是特 ARMANI別精通的,但最後,開公司做老闆的這個方向將以前的這些看似零散的努力統合到一起,這也是一種複雜的人生折疊,而不是簡單的疊加。 切記:看得見的力量比看不見的力量更有用。 現在,流行從看不見的地方尋找答案,譬如潛能開 代償發,譬如成功學,以為我們的人生要靠一些奇蹟才能得救。但是,在我看來,“透過規劃利用好現有的能力遠比挖掘所謂的潛能更重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新成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