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 顧瑞珍)環保部近日印發《關於加強重污染天氣應急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在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力度的基關鍵字排名礎上,採取強有力的應急管理措施,減緩重污染程度,保護公眾身體健康。
  《大氣污染買屋防治行動計劃》明確規定將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納入地方人民政府突發事件應急管理體系,實行政府主要負責人負責制。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是政府的專項應急預案,是由地方人民政府牽頭,協調各相關部門和各方面關係,從組織機構、監測預警、應急響應、宣傳教育、責任追究等方面統籌安排。
  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分為四級(藍黃橙紅),當發佈藍色預警時,提醒公眾做好健康防護,倡導公眾自覺採取污染減排措施。當發佈黃色及以上等級預警時,按照專項實施方案分級落實強制性減排措施,主要包括工業企業停產、限產、限排,燃煤替代,機動車限行,場地揚塵管控,露天燒烤、秸稈焚燒管制等。當發佈紅色預警時,統籌安排社會資源,為抗癌食物強化強制性減排措施和採取戶外活動停辦、中小學幼兒園停課等措施做好準備,儘量減少對正常社會秩序的影響。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gdiofgc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